close

事由:

客戶購入新伺服器,想要取代舊伺服器,延用原有SQL Server 2008 R2 容錯移轉叢集的相關設定...

 雖然上周才移除另一個客戶英文版的SQL Server 2008 R2 + SP1容錯移轉叢集,沒想到卻...

怪異情況1:

SQL Server 2008 R2中文版光碟,執行後變成英文版。

「Maintenance\Remove Node from SQL Server Failover Cluster」找到執行個體為Evaluation (評估版),且偵測不到任何已安裝之功能,因此移除節點失敗。

怪異情況2:

在「所有程式\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\組態工具\SQL Server 安裝中心 (64位元) 」的「維護\從SQL Server 容錯移轉叢集移除節點」找不到執行個體,因此無法移除節點。

解決方法: 

此時靈光乍現,想到...

步驟1:「控制台\程式和功能\檢視安裝的更新」先移除SQL Server 2008 R2 SP1。此時SQL Server回復至10.50.1617的版本,並非10.50.1600的RTM版本。

步驟2在「所有程式\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\組態工具\SQL Server 安裝中心 (64位元) 」的「維護\從SQL Server 容錯移轉叢集移除節點」還是找不到執行個體,因此還是無法移除節點。只好用SQL Server 2008 R2中文版光碟,執行後變成英文版,「Maintenance\Remove Node from SQL Server Failover Cluster」找到執行個體為Evaluation (評估版),但可以偵測到已安裝之功能,因此順利移除節點2。

步驟3在「所有程式\系統管理工具\容錯移轉叢集管理員」收回Windows容錯移轉叢集節點2。然後該伺服器退出網域。

步驟4:新伺服器以原先的節點2的設定加入網域,並安裝Windows容錯移轉叢集與MSDTC等相關設定。

結果又...

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